没人要的白菜

写文是业余爱好,不嫌弃我文笔差可以私聊我告诉我一些脑洞。

长发公主X长生女巫


       今天是关着她的第十八年,也是她的十八岁生日。清晨你早早地起来,和乐佩一起吃完早饭后,站在高塔的窗边,对乐佩说到:“嘿,今天是你的生日哦,十八岁生日,代表你成年了。我先去集市里采购些食物。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我帮你带回来。”

        有着一头长长的金发的女孩思考了一下,说到:“葛朵,每年的今天都在这高塔上看到邻国的天空漂浮着漫天的星光,今天我可以离开高塔,去那里看看吗?”

        听到这里你已经变了脸色:“孩子,我告诉你了多少次,不要离开这座高塔。你看看你的金色长发,美丽神秘又有着让人长生的魔力,出了这座高塔,没有我的保护,万一有人伤害你怎么办?”

         乐佩仿佛早已知道是这个结果,有些无奈的说到:“那你帮我带一些颜料回来吧。我画画需要。”然后她又去逗弄她的宠物变色龙帕斯卡。

         你寻思着,这卖颜料的地方挺远的,你一去一回要不少时间。但你也没多想,因为这个小公主凭她自己一个人也跑不了。乐佩把头发的顶端挂在窗户旁的一个钩子上,你顺着她的头发滑了下去。接着就去就去给乐佩买她的十八岁生日礼物了。

       与此同时,一个迷路的王子正骑着一匹白马,看到了你顺着乐佩的头发滑下去的情景。他从没见过这样奇特的出行方式,等你走后,他骑着马来到了高塔之下。

         王子对着高塔喊到:“美丽的姑娘,请放下你金色的长发。”

         乐佩打开了窗户,看到的不是葛朵,是个陌生男人。但是她对于离开高塔的念头还没打消,决定碰碰运气。她放下了她的长发,露出了美丽的脸庞。王子看呆了,这样美丽的脸和这一头金色的长发,这样的美人可真是难得。

        王子几乎没有犹豫,下了马就顺着乐佩的头发爬了上来。王子从没见过像乐佩这样拥有这么长金发的美人,她从窗户进入高塔后看着乐佩的脸庞愣住了。乐佩一直和你生活在一起,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其他人。她害羞又有些害怕,顺手就拿起棍子打晕了王子。乐佩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用绳子把王子绑在了椅子上。

         “这就是葛朵告诉我的坏人吧。”乐佩自言自语到。

          乐佩撑着下巴,看着昏迷的王子。王子很英俊帅气,也是乐佩见到的第一个男人,虽然害怕,但更多的是好奇。

         “啧,好痛。”王子悠悠转醒,发现自己被乐佩绑起来了,还发现这个美丽的姑娘正惊恐的拿着棍子对着他。

         “美丽神秘的姑娘,莫要害怕,我只是在森林里迷路了,我要去邻国拜访……”王子话还没说完就被乐佩打断了。

         “你要去邻国?”乐佩将信将疑地问到。

          “是啊,下面还有我的马和行囊。”王子轻笑着回答这个单纯可爱的女孩。

         乐佩很想去看看邻国,可是她还没向母亲请示。如果把这个男人抓住,就可以换得母亲的同意了吧。乐佩打定主意,将这个自诩王子的人关进了衣柜,并藏起了他的王冠。 

        傍晚时分,你带着乐佩最喜爱的颜料回来了。今天乐佩有点异常,你从没见过她这么兴奋。

        “今天遇到什么好事了?是看到了新搬来的鸟儿,还是你的小蜥蜴帕斯卡给你从森林里带了点好玩的?”你一边拿出颜料,一边问乐佩。

         “母亲,我想去邻国。”乐佩坚定的说到。

         “乐佩,我说了多少次了,你不要出去,就在这里呆着。我会照顾好你的。”你不耐烦的说到。

         “可是”乐佩刚准备打开衣柜,给你看她抓到的坏人,表明她已经能独立了,可是被你打断了。

         “不,乐佩,没有可是。现在,回你自己的房间去。”你焦躁的对她吼。

        第二天清晨,你又出门,准备在森林里找些你和乐佩的吃食。“乐佩 ,一个人在家注意点。”你走之前不忘叮嘱她。她清晨的安分,让你淡忘了她昨天还想着去邻国的坚定。

        “嗯好”乐佩淡淡的答到。

         等你离开后,乐佩打开衣柜,放出了里面的男人。乐佩低下头看着地板,忽然像是做了个重大的决定似的,小心翼翼地问男人:“那你能带我去看邻国的星光吗?如果你愿意带我去,我就把你的皇冠还给你。”

         “当然可以了,即使没有皇冠,能带上你这样的姑娘去邻国,也是我的荣幸。”王子已经被乐佩的美貌和善良征服,毫不犹豫答应了她。

        乐佩走近王子,把绑着他的绳子解开了,乐佩长长的金发扫过王子微红的脸庞,王子相信,这就是他未来的王妃,他一见钟情的爱人。

       王子再次顺着乐佩的头发下了高塔,他站在塔下,等待着乐佩下来。乐佩却再次犹豫了,葛朵帮自己去买颜料了,可自己却趁着她不在偷偷离开,葛朵会不会担心,这样做是不是对不起葛朵。明明自己答应了葛朵,会等着她回家的……

        “乐佩,快下来啊,我带你去看邻国的星光。”王子大声对着高塔上的乐佩喊到。

        乐佩最后一边从这个她记事起就没离开过的塔上下来,一边自我安慰到,葛朵只是担心我,我这次正好向她证明我长大了。

        王子把乐佩拉上他的马,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很是投缘。王子也在途中告诉乐佩,他的名字是弗林。

        一天,乐佩和弗林早晨在山洞中醒来,发现这里已经被洪水淹没了,一片漆黑,找不到出去的路。

        “乐佩,你在哪?”弗林大声喊到。

        “我在这里”乐佩回应到。乐佩知道,再这样下去,她和弗林都得死,最重要的是,她再也见不到葛朵了。乐佩想起了每次葛朵唱歌时,她的金发都会闪闪发光,可是葛朵告诉过她,这是个秘密,不能让别人知道。可是如果不让金发发光,她和弗林又怎么走出这个山洞。

         乐佩正在思考时,弗林从后面保住了她。“乐佩,很抱歉可能不能带你去看邻国的星光了。还有,我的真名不是弗林,是尤金-菲兹赫伯特。我喜欢你,美丽的乐佩。”乐佩廉价瞬间红了起来。男人的告白彻底摧毁了她的理智。

        “弗林,我们会出去的。我们会一起看邻国的星光。”乐佩坚定的说到。然后她学着葛朵的样子,唱起了歌谣。她金色的头发瞬间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凭着这金光,她和弗林冲出洪水,离开了这个危险的山洞。

         这已经是乐佩消失的第四天了。你不知道乐佩去了哪里。但是你万分后悔没有将她关起来。乐佩一向听你的话,这次她偷偷离开 一定是有人鼓动她的。你一定要将乐佩抓回来。你在森林里一边寻找,一边愤怒的想着乐佩那天答应你的样子。这时迎面走来几个陌生人,你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被一个叫做弗林的人背叛了,可能是弗林带走了你的乐佩。

        另一半,乐佩和弗林已经到了邻国 他们互相依偎,欣赏着一盏盏天灯升起,构成了漫天星光。

         “乐佩,你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这样的美景吗?因为十八年前,国王的女儿被一个恶毒的女巫抢走了,今天是公主的生日,天灯就是为了照亮公主回家的路。”弗林看着乐佩说到。

         “真是有趣的典故呢。”乐佩沉浸在美景中,敷衍的回答道。

       “乐佩,你可能就是这个公主。你有着金色的长发,又这样的美丽。”弗林说到。

        乐佩默认了 她好奇自己的身世。葛朵从没跟她提及过。

        果不其然,乐佩就是公主。在皇宫中,国王和王后正沉浸在女儿回归的喜悦中,忽然,你耗费了大量的魔力,用一阵黑风将乐佩带回了高塔。

       你把乐佩的手脚都用铁链栓住,防止她再次逃跑。

        “乐佩你为什么离开我?这么多年来,是谁养育了你?是谁教你读书写字?是谁教你画画?是谁给你带来了宠物帕斯卡?你有什么资格离开我?你有什么理由离开我?”你愤怒地捏着乐佩的下巴,对着她怒吼。

        “呵呵,你以为我现在还不知道么?你养我,只是为了我这头金发能让你年轻,你对我好不如说是对头发好。你根本不在乎我,你根本不爱我,你这个自私自利的恶毒女巫。我爱弗林,你放我出去,我要见他。”乐佩对着你大吼。这是她第一次反抗你,并且朝你发火。你被怔住了。

        “你好好呆在这里。我要亲手杀了想把你从我身边带走的弗林。你好好看着我怎么杀了他的。”嫉妒充斥着你的内心。

         弗林果然来找乐佩了。这个蠢人,一下就被你抓住了。“想带走乐佩?我把你变成石头。”你故意大声说到。

         “不,葛朵,求你,求你放了他。我再也不会离开这里了,我求求你放了弗林。”房间里传来乐佩凄惨的哭声。

        “乐佩,再说一遍。”你挑衅地说着。

         “放了弗林,我永远留在这里,跟你住在一起”乐佩又说到。

        “听到没,软弱的东西,如果不是乐佩,我杀了你。”你把弗林从高塔上赶了出去。当然,你不会告诉乐佩,其实你早就在塔下设置了迷阵杀死了弗林。

         乐佩在也不会走了,这个金发女孩永远属于你了。

         即使你最初爱的是乐佩的金发又如何,即使乐佩本不该属于你又如何,现在的她,永远都是你的了。没有人能分开你们。

         你到底是爱她的长发,还是爱她?

         无所谓了,都是你的。

评论(1)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