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要的白菜

写文是业余爱好,不嫌弃我文笔差可以私聊我告诉我一些脑洞。

人造人X创造他的博士

人造人X创造他的博士

        对于我来说,今天将是我一生的荣耀。在经过我和同事们四年的努力后,我们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批人造人。

        生产人造人的计划是X国政府向我提出的。他们需要没有感情,有完美基因,并且有着绝对忠诚的人类完成间谍任务。

        所谓人造人,就是高价收购基因优良的卵细胞和精子,筛选后将最好的基因片段截取下来,再重新整合生成新的染色体,从而构成基因上完全没有缺陷的卵细胞和精子。然后让这些精子和卵细胞结合,形成受精卵。接下来将受精卵放在模拟子宫内部环境的椭圆形容器里,等到受精卵发育了六个月后,就已经是个生命体了。我将电脑和胎儿的大脑用传感器连在一起,并将胎儿的意识储存进电脑。每一台电脑只储存一份意识。这些意识是没有情感的,此后,生命体将会陷入休眠期。休眠期大约有两年时间,在这两年里,我将储存的没有感情的意识与网络上各种有效信息进行了融合,剩余的时间就用来观察和记录生命体的发育情况。

        为了缩短实验时间,所以生命体在完成胎儿发育后,就将其从椭圆形容器里取出,放进营养舱。营养舱从外形来看像是一口棺材,不过是透明的,可以方便观察生命体的情况,里面有无色的液体,液体里有许多营养物质,可以使生命体更快速地发育。

         今天是这个实验的最后一天,我会把储存人造人意识的电脑芯片重新植入每一个对应的人造人脑部,这样他们的大脑就能联网。而人造人所要效忠的人就是他们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人。

        我看着在营养仓里躺了两年的生命体都被取出,抬进实验室。这个环节是我在整个实验中唯一无法参与的。因为我不是专业的医学教授。

        我和我的同事们整整齐齐地站在实验室外静静等候。终于在三个半小时后,有一间实验室的门打开了!专家告诉我,等麻醉的药效过去后,人造人就会苏醒。他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人造人。你作为实验的主要负责人,正要推开实验室的大门,却有人提醒我,第一个被人造人看见的生命体会成为他们默认的主人。但我还是执意进去。毕竟是我创造的生命,我留一个给自己也不过分。我站在人造人旁边,等待他的苏醒。

       终于,他缓缓的睁开了眼,他的眼睛是蓝色的,极好看,只是没有任何感情色彩。这点我非常满意。很快,他从手术台上走下来。我笑着打量他,然后开口道:“你就是一号人造人实验体。简称一号。”

       等你领着他走出来时,同事们跟我汇报,五十四个实验体,只有六个活下来了,期中包括我身边的一号。

       你领着六个实验体秘密与X国政府进行交涉,最终X国政府收走了其余五个未苏醒的实验体,把一号留给了我。从走出X国政府的秘密交易所的这一刻起,我的地位就不同了。

      X国很讲信用,给了你国家科研院院长的位置。身份地位金钱我都有了。只是世人并不知道我是怎么当上这个位置的,毕竟人造人实验讲出来有悖人伦,也会影响X国的间谍计划。不过这一切都和我无关,我要做的就是享受生活,尽量消失在大众视野,更好的隐瞒人造人实验。

         我是个坚定的单身主义者,本来一直是一个人过,现在有了一号陪着到是有趣了不少。他刚刚苏醒时身体不是很灵活,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好了不少。他什么都会,会烧饭,看病,书法,拳击。除了改变面部表情,他什么都会。

         从一号诞生一来,我一直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每天旅行,当有人质疑我的能力时,我就让一号帮我写一篇论文堵住那些“教授”的嘴。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直到人造人实验被曝光。

        当时和我一起工作的一名实验员不满我当了研究院院长,还领走了一个人造人,又在Y国金钱的诱惑下,说出了X国联合我与众多科学家进行人造人实验的事情。

        我遭到了全世界人类的抵制。他们都说我疯了,怎么能做人造人,怎么能让人控制人的意志。X国迫于舆论压力,对外宣布要销毁人造人,并且对我进行制裁。

        除了一号,其他几个人造人默认效忠的人就是X国总统,所以只要他开口提要求,人造人都会满足。就在总统发号的指令中,人造人实验彻底结束。

         于此同时,X国政府已经抓捕了你。

         “只要你交出一号,我们就对你实行安乐死。并且会给你的家人无数的金银财宝。”X国的政府人员对你说到。

        “等我一死,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信守诺言?”我冷笑一声,瞪着他说到。

        “一号在哪?X国还需要他执行其他人造人没执行完的任务。”显然,他已经懒得跟你废话了。

        “一号?自然是去了你们找不到的地方。我也不会让你们找到他。”我歪着头说到。

        “怎样才肯把一号交出来?”X国政府人员一定是受上级命令让我交出一号,只要我一直不交,跟他们谈条件,还有生还的可能。

        “你看我为X国鞠躬尽瘁,现如今计划暴露,你们却要制裁我。我要是这时候还把一号交给你们,那我岂不是在帮自己的仇人?”你不紧不慢的说到。

         “你若是不交出来,我就向世界直播制裁你,等着一号来救你。”X国政府人员轻蔑一笑对你说到。

         我沉默了。这样未尝不好,一号对你只是效忠,除非我要求他来救我,否则他是不可能来的,反正他不是真正的人,没有感情。

        终于到了审判我的日子。我被压到了法堂,你自信的看着法官,无论他说什么你都否定。我非常自信,一号不会来救你,他们也不舍得杀掉我。毕竟没了我他们永远找不到一号了。

       和法官的拉锯战还在继续,但我一点都不着急,反倒是X国政府开始慌张了。因为审判我已经审判了一个星期了,在不给百姓一个交代就要引起民愤。可是事到如今一号也迟迟不肯现身。

        “说吧,你要我们怎么样。”X国政府工作人员完全没了刚开始那几天审问我的气魄。

        “很简单,找个人替我死,给我重新编造一个身份,在许我金银财宝。我就把一号给你。这样我不用死,你们又得到了一号。不亏。”我一边看着许久没剪的指甲一边说到。

        “好。”X国政府人员还是松口了。想必这么多天X国总统也想清楚了,才让他松口吧。

        X国政府把我的手机还给我了,我立即拨通了一号的电话。

        “喂,一号,用你的大脑联网,找到我所在的地方,过来救我。”你说到。

         “好,马上到。”说完一号就挂断了电话。

          两分钟之后。一号来到了关押我的监狱外,他一路打进你所在的牢房。

         “一号,过来。”我朝他挥了挥手。“这位是X国的总统大人,日后在他不伤害我的情况下,你要始终遵守他的命令。懂了吗?”我对着一号说到。

        一号的脸上第一次有了表情,他震惊地看着你。看着我走出牢房,他正准备跟着我走出去,我停下了脚步,“一号,现在你要效忠的是总统大人,不是我。从现在开始,不允许跟着我。”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走出去了。监狱外等待我的是一段新的美好生活。没有人造人没有X国的生活。起码我自己是这么想的。

        第二天,我就在手机上看到新闻“罔顾人伦制造人造人的残忍博士终被判死刑”“人造人危机解除”“X国大义灭亲,审判人类的罪人”。我已经对这些东西无感了。反正被骂的够多了,现在,我要开始继续我纸醉金迷的生活了。我从一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旅游,每天都很充实。除了没有一号陪我聊天,没有一号给我做饭,没有一号唠唠叨叨的提醒我各种琐碎的事情,除了一号……打住,我又开始想一号了。

        不知道一号怎么样了,我经常会想起他在的日子。

         有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独自一人拖着行李箱走出宾馆,准备去下一个地方继续我的旅行。忽然被一个人扯进了小巷子,然后用手巾捂住我的口鼻,还用针管注射了什么东西到我的身体里。来不及细想,我就没了意识。

        醒来时手脚都被锁住了,是一个极小的房间里,除了我没有人。我努力尝试挣脱铁链,不过都是白费力气。

        终于有人打开了房间的门,不是X国的人,也不是Y国的人,居然是一号。

        “一号?你怎么在这里?把我手脚的铁链解开。”你不耐烦的指挥着他。

         “你怎么不动?一号?”你看着他对着你发呆,不免有些愤怒。

        “为什么?”他目光炯炯地盯着我问到。

         “什么为什么?先把我松开。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我焦躁地对他吼道。

          “你说过,只要X国总统不伤害你的情况下,我就要服从他的指令。拿着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不再听从你的指挥”他走到我旁边,蹲下身来,捏着我的下巴,逼我直视他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我隐隐约约的觉得他像是有了情感。

        “呵呵,是我创造了你,你就这样回报我?先把铁链解开,有什么事情好商量。”我开始有些害怕了,但依旧装作淡定。

         “不。”他只说了一个字。我惊讶的抬起头,盯着他看,仿佛看到了什么怪物。

        这个从基因到意识都是我一手创造出来的人造人,居然敢反抗我的命令。

         “我今天把铁链解开了,就再也找不到你了。”他的表情变得狰狞,他的双手死死地摁着我的肩膀,愤怒地对我吼到:“你有把我当成过一个人吗?你在意过我吗?凭什么我就像一个礼物,你想送给谁就送是谁的礼物?凭什么我那么在乎你,把你当做我这一辈子要守护的人,可你却丢下我一个人离开?”

         我被他吓的发愣。

          忽然摁着我的双手松开了,他缓缓的站起来,我不得不仰望他的脸庞。
  
         “知道你有多蠢吗?X国一直在监视你。你就是我为他们效力的筹码。我没日没夜地当工作,手上沾满了鲜血,终于X国总统在今天把你送给我当生日礼物了。”他笑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笑。他有感情了,并且对他的造物神有了不该有的情感。

       他见我在发呆。揪住我的头发,对我说到:“你都不知道吧,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你怎么能忘了呢?你怎么能忘记我们之间的事情呢?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啊。不过没关系,只要我把你关在这里,你就永远都不敢忘了我吧。”

         我看着这个我亲手打造的怪物,恨不得杀了他。

          “我不会放过你的,我的造物主。”他笑着,对着我的唇吻了下去。我极度惊恐,尝试着推开他,但貌似不起作用。我是个男人啊,一个对女人都没兴趣的男人,怎么可能喜欢这个我一直当做儿子养的男人。

         许久,他松开了我。我瘫坐在地上,喘着气。

         “博士哥哥,我们来日方长啊。”

         被自己创造的人圈养了,未来的我们,到底谁才是造物主?
         



PS:开头那一部分都是我想象的,可能会有bug,欢迎提意见。

评论(2)

热度(9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